嘉義市 「優木良品」認證計畫,STRAUSS 三款經典設計獲得肯定 。

2023.06.29

嘉義市 「優木良品」認證計畫, STRAUSS 三款經典設計獲得肯定 。




站在一同推廣台灣木文化的念想中,有情門提出了Strauss 三款經典設計,報名參與「木都-嘉義市政府」舉辦的「2023優木良品」認證計畫。

很開心的要跟情粉們分享這個消息,從原創美感、工藝表現、永續發展、實用功能的評核角度,在208件參選木產品中最終獲得認證的54件裡, 「寶瓶座邊几」「泊荷邊几」「滑翔條凳」名列其中。

有情門期待,能藉著所有熱愛「台灣木文化」人的投入與努力,讓國人認識「木」的美與好,也有機會讓世界上更多人的看見多元風貌的台灣。




【寶瓶座邊几】
剪影園林建築的寶瓶穿口 ,意喻出入「天保平安」。
整片實木板,順著木紋肌理由左而右接續五個轉折段落,暗藏Z字摺紙興味。

【泊荷邊几】
泊荷舞春風 -深淺微漾、粼粼波光。
引用蘇格蘭划槳的花式拼板,迴旋相依木紋圖形以暗榫拼接,堅固的三腳結構 ,展現木藝巧思細節。

【滑翔條凳】
迎風滑翔 -舊感情 新風景
保留傳統木榫工法,以飛機羽翼為發想,椅面由雙片木板內向斜置,貼近人體弧線,為記憶裡大榕樹下的長板凳,換上新表情。


   優木選品-優木良品

#嘉義市木產品創新研發暨品牌認證計畫
#優木良品
#FSC永續森林木
 

More News更多新聞

新品發表
2024.03.22

卡樂瑞單椅-布面

多方視點
2017.09.21

四大策略 有情門闖出家具藍海

商周雜誌 2017/9月第1558期報導
多方視點
2021.12.17

從幕後躍身幕前 有情門與金馬58共創雙贏

每逢11月,藝文愛好者就開始蠢蠢欲動,一年一度的金馬獎與金馬國際影展,就要隆重登場!星光熠熠中,合作與贊助,也成意外亮點,原本國外品牌接連淡出的不利情勢,今年反成「台灣力」大爆發的意外推手,創立70年的永進木器,便以品牌「有情門」,成為金馬獎首度攜手的傢俱贊助夥伴。天下雜誌 2021/11月數位廣編